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汉能薄膜发电今起被调出港股通股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07月27日 12:55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7月24日,一名市民从恒生指数电子显示屏前走过。当日,港股低开118点,之后跌幅扩大,收市报25128.51点,跌270.34点,跌幅1.06%,主板总成交额783亿港元。 新华社发

近段时间身陷困境的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又摊上事了。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了《关于汉能薄膜发电调出港股通股票的通知》:自今日起,汉能薄膜发电将调出港股通股票,即不得通过港股通买入,但可以卖出。

记者查阅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发现,《关于汉能薄膜发电调出港股通股票的通知》提到,鉴于汉能薄膜发电(证券代码:00566)将于7月27日从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中剔除等原因,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试点办法》(上证发〔2014〕60号)、《关于启动沪港通试点有关事项的通知》(上证发〔2014〕69号 )等规定,自今日起,该股将调出港股通股票,即大陆股民不得通过港股通买入,但可以卖出。

自去年11月份沪港通开通以来,公司一直备受资金追捧,在不足4个月的时间里,股价从1.77港元附近一路狂飙至今年3月份的历史最高点9.07港元,股价飙涨逾4倍。此后该股一路振荡下跌,今年5月20日盘中股价瞬间腰斩并停牌,让投资者隐约感觉到了情况不妙。记者查阅数据发现,5月20日该股瞬间从当日高点7.35港元暴跌46.95%,股价停在了3.91港元。

接踵而至的是一系列令投资者头痛的消息。5月28日,香港证监会公开宣布就该股有关事务进行调查。不久之后,香港证监会做出了罕见的勒令公司停止一切股份交易的惩罚性措施。随之而来的是各大指数将其“踢出局”:英国富时集团将其股份剔除出旗下富时中国A50指数、富时香港指数、富时香港H股指数,该调整已于7月20日起生效。近期恒生指数服务公司宣布,该股将被剔除出恒生综合指数、恒生环球综合指数、恒生中国内地100指数等三类指数,并于今日起生效。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