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尾盘三大股指集体跳水翻绿 沪指3400点得而复失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1:34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21%,深成指跌0.21%,创业板指跌0.4%。盘初两市跳水走低,沪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近2%。随后指数探底回升,沪指、深成指跌幅逐步收窄,创业板指翻红。临近午盘,迪士尼、充电桩、网络安全等板块崛起,两市继续走高,深成指、沪指相继翻红,创业板指涨超1%。午后开盘市场持续上攻,沪指收复3400点,创业板指涨近2%。尾盘三大股指集体跳水翻绿,沪指3400点得而复失。

截至收盘,沪指报3382.56点,成交3072.7元;深成指报11546.05点,成交4952.9亿元;创业板指报2478.28点,成交1297.35亿元。两市全天共计成交8025.6亿元。

资金抢筹两板块

午后沪深两市股指震荡走高,沪指大涨近1%,牢牢站稳3400点大关。创业板午后上攻力量有所不足,维持宽幅震荡。板块方面,今日主力资金流入量较大的板块为券商、计算机应用、银行,分别为25亿、11亿、6亿。

券商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第一。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证券公司仅前三季度就已累计实现净利润1924.65亿元,是去年全行业实现净利润的1.99倍。中证协针对证券公司未经审计财务报表的统计显示,124家证券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380.43亿元;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净利润1924.65亿元,其中119家公司实现盈利,占比96%。在此基础上,受今年市场行情及交投显著放大的影响,今年三季度全行业实现的净利润又在去年全年业绩的基础上实现翻番。

计算机应用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第二。近日,补天漏洞响应平台再次爆出中国电信某系统的重大漏洞。通过该漏洞可以查询上亿用户信息,涉及姓名、证件号、余额,并可以进行任意金额充值、销户、换卡等操作。10月29日上午10点,该漏洞已得到中国电信厂商确认。补天漏洞响应平台负责人表示,黑客发现这个漏洞的入口不是很难,比较低微的弱口令和越权操作就能进入这个系统。进到系统之后,黑客发现有很多高危漏洞,竟然可以看到全国电信用户的敏感信息。受此影响,网络安全概念股再次被引燃。

主力或暗施大动作

十月收官战,大盘并没有延续月初时那样勇往无前的反弹步伐,而是出现了频频跳水剧震的走势。尽管多方也在盘中进行了抵抗,但在四大不利因素频频施压、量能又大幅缩减下,我们还是应采取多看、少动严控风险的策略。

造成近期大盘震荡加剧、频频跳水的四大不利因素为:首先,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前期炒作的热点面临利好兑现,而新的热点又青黄不接,造成大盘波动加剧;其次,尽管国家队证金系与社保等大举建仓护盘,而私募却在暗中大举减持,一哥王亚伟徐翔三季度大减仓,主力做多步调不统一造成了盘面动荡加剧;再次,新增开户数虽有所回暖,但并不明显,存量资金博弈不足于撬动大盘持续反弹行情;最后,创指月线暴涨达20%,巨大的获利盘与套牢盘仍是大盘难于逾越的鸿沟,造成了盘面大幅分化杀跌。因此好股互动认为在股指频频跳水下,对涨幅巨大、业绩暗淡、放量滞涨与主力调仓个股,我们应反弹出局。

下一个布局良机东盟自贸区概念?

应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阮富仲、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主席张晋创邀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5日至6日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目前中国与东盟正推动双方多项合作,如共同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力争年底前完成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谈判、加强中国与东盟区域合作,以及中国提出的加强双方经贸合作的八项务实措施等。此次习主席出访东盟,有望促进相关合作进展落地。中方与东盟国家正在携手努力实现2020年达到1万亿美元的目标。

策略上,近期市场热点轮番炒作,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东盟自贸区概念有望再度热炒,投资者可逢低布局相关个股。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