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收评:沪指跌0.14%尾盘憾失3400点 短期面临方向选择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31日 21:34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0日讯 沪指全天宽幅震荡,早盘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逾1%,随后在传媒、计算机等板块的带动下,不断拉升,午后开盘,券商股走强,带领沪指一度涨逾近1%,创业板一度涨近2%,重回3400点整数关口,但沪指上冲乏力,尾盘跳水,未能稳守3400点。盘面上,二胎概念股全天强势,网络安全、在线教育、证券、传媒等板块均表现不俗。两市成交8000亿元,成交量较昨日持平。

截至收盘,沪指报3382.56点,跌0.14%,成交3072.7元;深成指报11546.05点,跌0.18%,成交4952.9亿元;创业板指报2478.28点,跌0.28%,成交1297.35亿元。两市69股涨停,6股跌停,全天共计成交8025.6亿元。

盘面上,受二胎全面放开的消息影响,二胎概念股今日全线大涨,江南高纤、康芝药业、西部牧业、博晖创新、贝因美、天润乳业、新南洋、金发拉比、德力股份、卫星石化等个股涨停。网络安全板强势,绿盟科技、任子行涨停,卫士通、启明星辰、北信源、中国软件、华胜天成等个股涨幅居前。券商股午后走强。西部证券冲击涨停,山西证券、东兴证券、中信证券、国元证券、东吴证券、东北证券、兴业证券等个股涨幅居前。传媒股大涨,长江传媒、思美创美、全通教育、新南洋、中文在线、引力传媒、拓维信息涨停,奥飞动漫、天神娱乐、昆仑万维等个股涨幅居前。

综合看,今日市场走出先抑后扬趋势,盘中券商及石油板块都出现异动,但令人遗憾的是量能并没有量能支持,因此尾盘再度出现巨幅波动的情况,虽然图形并未完全走坏但近期市场3600点是沪指短线上的关键点位,沪指短期内面临方向性的选择,如无法真正有效站稳,便无法确定2850是否为真正的底部。而如果短期内有场外资金大举介入,突破站稳3600点的话,整个大盘有较大可能再次上升,中线反弹确立。因此介于今日市场面临变盘的风险,建议投资者适当减小甚至空仓进行应对,等待趋势确立后入场也是来得及的。

【消息面】

1.十八届五中全会10月29日正式结束,公报涉及全面二孩放开、全面放开竞争性领域商品和服务价格、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普及高中阶段教育、2020年贫困县全部摘帽等六个方面。

2.“普遍二孩”政策将全面放开,券商预计未来4年将多生育2500万-5212万婴儿。

【技术面】

从K线形态上看沪指已经跌破之前三角整理的下限区域,若盘中不能迅速补回,3300或将成为沪指反弹行情的绝命支撑位。沪指日线级别均线胶着,60日线失而复得,15分钟图上攻至多条均线压力位,在成交量并未有效放量配合的情况下,短期还会震荡反复。创业板成功收复十日线,向上挑战5日均线,若能收复将宣告创业板调整结束,将迎来一波上涨。

【盘面热议】

巨丰投顾:在基本面空前向好基础上,随着节后市场的放量上行,总体反弹趋势已经拉开序幕,尤其是双降的来临,指数反弹或进入新阶段,下一步空间和力度或将加大。短期市场冲击3500点之际,波动幅度或加大,但逢低仍是布局良机。操作上,中线可继续持有以及挖掘超跌+业绩预喜个股,短期可积极向市场热点靠拢,在把握不准的前提下,还可积极持股待涨。

源达投顾:从上证指数日线来看,周三的一根中阴线同时击穿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一阴穿两线是非常不利的K线组合。昨日早盘的高开反抽10日均线,午后的反弹刚好止步于5日均线,昨日全天的反弹都是在对于下跌格局的一次回抽确认,如果还存在一线希望,午后上证指数必须要放量突破5日均线,但是两个条件均没有满足,上证指数单日成交金额不足3000亿元,量能呈现持续萎缩的状态,这一点也是近期反弹乏力最根本原因。具体操作上,最关键就是仓位控制,特别是看到盘中的拉升不宜追涨,回避妖股不确定的风险,主要关注的方向依然是低价蓝筹品种,长期战略投资者仍在有计划建仓过程中,下一阶段热点将回归主板市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701.67 -118.27 -0.52%

日经225指数 19083.10 147.39 0.78%

韩国指数 2029.47 -4.69 -0.23%

澳大利亚指数 5192.30 -26.10 -0.50%

道琼斯指数 17755.80 -23.72 -0.13%

标普500指数 2089.41 -0.94 -0.04

纳斯达克指数 5074.27 -21.42 -0.42%

德国DAX指数 10800.84 -31.12 -0.29%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