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调查称7成内地高管担心被欺诈 比例全球最高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2日 16:00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港媒称,商业调查公司克罗尔进行的调查发现,内地的高管比全世界其它任何地方的高管更加担心欺诈的风险。

据香港《南华早报》11月30日报道,在克罗尔公司的年度调查中,约73%的驻内地高管说,受到欺诈的影响,比去年增加了6%。这项全球年度调查在全球范围内采访了768名高管。

在11种欺诈中,内地在9种类型中都高居榜首,成为最易受影响的地方。有87%的内地高管说,很容易受到实物资产或股份被盗的影响,比全球62%的平均水平高得多。81%的内地高管担心公司信息被窃,而全球平均水平为51%。约81%的内地高管还担心公司面临腐败和贿赂风险,而全球的平均水平为40%。

报道称,令内地高管苦恼的其它风险是:供货商欺骗(74%);知识产权被盗(71%);内部财务造假(69%);挪用公司资金(69%);利益冲突(65%);遵从监管法规(65%);市场共谋(64%);以及洗钱(63%)。与之相比的是,这些类别的全球平均水平在26%到49%之间。

德勤公司的执行合伙人黎嘉恩说,内地仍是新兴市场,企业管理文化尚未成熟。

黎嘉恩说:“要防止欺诈,公司必须有很好的内部控制和企业管理文化。但内地的大多数公司仍关注赚钱和开发业务,几乎不关心风险控制。”

会计咨询网络马施云公司负责咨询服务的执行董事帕特里克·罗萨里奥说,中国有许多法律和规定来防止欺诈。罗萨里奥说:“然而,这些法规缺乏执行。正因如此,公司担心供货商提供假货,或被职员和合作伙伴欺骗。”

克罗尔公司驻香港办事处的执行董事科拉姆·班克罗夫特说:“要改善这种情况,中国将必须加强执法。它还应该教会人们内部控制的重要性。”他说,尽管这些数字很高,可是中国的受访者们并没有投资正确的反欺诈战略。

调查中,大约35%的内地高管说,他们投资了职员尽职调查。对于一个内部人士占到欺诈案件的72%的市场而言,这一数字出乎意料的低。

类似地,仅有53%的内地高管说,他们聘请了公司对其合作伙伴或供应商进行信息调查,尽管他们中有74%的人表示,觉得自己易受供应商的欺骗。

报道称,在全球,调查显示,在过去一年中,四分之三的公司成为欺诈事件的受害者,这一百分比在三年内上升了14个百分点。(编译/胡婧)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