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港股止跌回升 H股前景向好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2日 16:01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港股在连跌6个交易日后,12月1日止跌回升。市场人士表示,随着近期美联储和欧央行货币政策均可能出现变化,港股仍可能出现波动,但一些基本面情况较好的H股值得投资者看好。

恒指止跌回升

1日,香港恒生指数高开201点,随后涨幅扩大,最高见22478点,尾市涨幅略有收窄,收市报22381点,上涨385点,涨幅为1.75%,全日主板总成交额达805亿港元。恒生国企指数上涨157点,收报9948点,涨幅为1.61%。

从个股表现来看,蓝筹股方面,汇控涨1.38%至62.65港元;中移动涨2.61%至90.4港元;港交所涨0.99%至204港元。地产股方面,长地涨2.47%至51.8港元;恒基地产涨1.78%至48.6港元;新鸿基地产涨2.36%至97.55港元。中资金融股方面,建行涨0.94%至5.38港元;工行涨1.07%至4.74港元;中行涨1.74%至3.5港元;平安涨2%至43.3港元。

花旗集团分析师认为,近期港股流动性仍将较为充裕,将为恒指多个板块提供支撑。尽管美联储12月加息已几无悬念,但港元的特殊地位将使港元资产具有优势。而从长期来看,港元仍将采取盯住美元的汇率制度,并将在人民币可自由兑换的时候最终再盯住人民币。目前港元联系汇率制度或可以经得起区域性外汇市场波动。目前对于港股资金面将更加充裕的预期并未减弱。

H股仍有上涨空间

业内专家指出,尽管近几个交易日表现平平,但一些基本面良好的H股、特别是中小盘H股仍有上涨空间,但需要对一些此前涨幅大,炒作过于明显的股票保持警惕。

汇业证券策略分析师岑智勇指出,此前一段时间沪股通资金曾持续流出,但中小盘H股上扬,主要原因可能应该是一些外资抛售A股,买入港股。

岑智勇认为,从中长期来看,由于憧憬深港通开通,投资者仍将青睐估值较低的中小盘H股,尤其是从事科技、媒体等相关行业的股票。H股中的银行、保险、券商等板块,由于估值低于A股也值得市场看好。需要一定程度警示风险的是H股中的电力股,因为行业改革预期还不确定,它们盈利前景可能存在一定变数。

渣打银行分析师也指出,H股依然具有上涨空间,可能继续受到部分投资者的青睐。尽管港股下半年曾出现过短期波动,但其中长线看好的因素并未出现改变,包括内地较宽松的货币环境、港股估值较低等。H股估值整体较A股明显便宜,且南下入港的资金流有望增加,这都将持续支撑港股表现。

成功财富管理集团分析师也强调,更多投资者预期中国政府将采取更多措施来支持经济,因此资金持续流入香港的大趋势不会改变,未来可能会有更多资金流入购买港股。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