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题材与权重双双飙升 两市逾2000股飘红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3日 19:16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低开后震荡上扬,盘中银行券商等金融股集体上攻,房地产板块发力,临近午盘沪指涨幅收窄。午后开盘,沪指一路震荡上扬,一度逼近3600点关口。创业板今高开高走,最大涨幅3.7%。盘面上,题材股与权重股双双飙升,两市逾2000股飘红,98股涨停,仅1股跌停。

截止收盘,沪指报3584.82点,涨幅1.35%。深成指报12447.38点,涨幅2.14%,创业板报2708.12点,涨幅3.63%。

分析认为,短期市场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在增量资金介入不深的当下,随着打新资金的逐步解冻,市场有望迎来再次上行,重点关注个股低吸机会。具体操作上,逢低适当建仓、加仓;蓝筹股估值优势下,短期谨慎操作,但中线可逢低继续布局。而对于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反弹中可重点关注。

资金望继续回流市场

午后沪深股指整体呈震荡上涨的态势,题材权重全线拉升,个股上演普涨行情,沪指涨逾1%冲击3600点,创业板指表现最强涨超3%领涨市场。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5亿元,资金流出呈现缩小的趋势,主力资金仍在积极买入权重板块。

消息面上,中国11月财新综合PMI 50.5,前值49.9。综合PMI在连续3个月低于50之后再次超过荣枯线,这表明整体宏观经济稳中向好。有消息称监管层有意维稳A股,年后新股发行节奏或将放缓。受利好消息刺激,今日市场整体呈现稳步上涨的格局,市场个股也是全新普涨,市场信心有所回温,不过美中不足的是量能相对萎缩。

分析认为,随着市场企稳反弹,加上巨额打新资金的解冻,预计后市在赚钱效应的吸引下,资金有望继续流入市场。随着市场企稳反弹,加上巨额打新资金的解冻,预计后市在赚钱效应的吸引下,资金有望继续流入市场,近期投资者可适当参与有利好支撑的题材板块。

地产已动 谁是下一个?

近日,房地产板块在地产政策放松预期加强之下带动地产链条的周期股走强,以高价股和次新股为代表的前期热门股纷纷跳水,在存量博弈特征未变之时,部分投资者博弈政策放松驱动的周期股。

房地产板块成为“领头羊”。今年板块之间收益差距较大。排名前五位的板块是TMT(成长高富帅)+轻工纺服(转型白富美),而排名后五位的板块则是金融+上中游资源,其中计算机与非银金融的收益率差高达110%+。

“春季大切换”下国泰君安建议行业配置重于主题投资,增持地产水泥金融三剑客。增量资金入市预期升温,风格切换早期迹象逐步显露,单边行情之后性价比变换,建议积极增加房地产、基建链条以及金融板块的比重。

1)房地产板块推荐龙头房企(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万科A/华侨城A);

2)水泥板块推荐区域品种(宁夏建材/冀东水泥/亚泰集团);

3)金融板块中券商股弹性最佳(东方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山西证券)。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