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收评:“两桶油”发力沪指涨1.35% 创业板收复2700点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03日 19:16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涨跌不一。盘初房地产板块高开低走,银行、保险、券商等板块回调,沪指低位震荡欲翻红,题材股大面积复苏,创业板指走高涨近2%。午后,券商股略有回落,题材股升温,沪指表现平平,创业板指大涨,随后银行股、“两桶油”相继发力,沪指走高涨超1%逼近3600点,创业板指维持高位震荡,几度站上2700点。

板块上,题材股方面,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网络安全概念大涨,兆日科技、立思辰、梅泰诺强势涨停;在线教育午后走高,万家文化、海伦钢琴、乐视网强势封涨停板;中国电影工业化时代将临,朗玛信息涨停,中南传媒、光线传媒一度封涨停板。主板方面,今日行情热点主线主要围绕低市盈率权重股展开,银行板块继续昨日强势,中信银行、宁波银行早盘一度大涨超5%,另外,光学电子、煤炭开采、保险板块今日涨势良好。

截至收盘,沪指报3584.82点,涨1.35%,成交3388.6亿元,深成指报12447.38点,涨2.14%,成交4565.9亿元,创业板指报2708.12点,涨3.63%,成交1253.13亿元。两市近100股涨停,共计成交7954.5亿元。

分析认为,注册制提前推出加剧了个股风险,主力资金有向低估值蓝筹股转移的迹象。金融、地产在近期启动,对指数提拉意义非常强,但对赚钱效应的提升并不大,资金追涨意愿并不强烈,但作为指数的大权重板块,其护盘意义又不可缺少,这就成为了市场的矛盾。整体来看,二八切换的概率很大,因为传统行业难有足够吸引力的题材,价低、安全边际高是主要吸引力,但这并不适合年底的行情,因此就投资者而言,短期应以持仓观望为主。

【消息面】

1.周二集中发行的8只新股的网上、网下发行结果昨日揭晓。8家公司网上、网下均获资金追捧,并全部实施顶格回拨。加上周一发行的凯龙股份 ,9只新股网上、网下合计冻结资金近两万亿,冻资规模超出市场预期。

2.在动力锂电池需求放量的推动下,电解液核心原材料六氟磷酸锂价格持续上涨,最新报价达每吨15万元,今年涨幅近100%。早盘,锂电池概念股涨幅居前。

3.中国11月财新服务业PMI 51.2,前值52.0;中国11月财新综合PMI 50.5,前值49.9。

4.两市融资余额止跌回升。截至12月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075.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876.68亿元,增加1.24亿元;两市合计11952.41亿元,增加19.84亿元。

技术面

大盘反弹,关注20日线压力。创业板盘中涨2%,压力同样在20日线,不宜过分追涨。指日线图一举突破10日均线并获得30日均线的强有力支撑,KDJ指标黄金交叉,处在多头掌控区域内,上行趋势不改。60分钟图强势站上BOLL通道中轨上方,MACD金叉向上且红柱不断拉长,说明多头发力抢占市场。创业板重新收复5、30日均线,在遇到上方2680的压力位时出现冲高回落走势,若量能持续,开启上行模式。

机构热议

中信建投:周期行业的配置价值已经出现。主要理由和依据如下:第一,短期经济企稳预期在边际加强。经济不稳,政策不止。融资成本继续下行牵引社融增速回升趋势不变。第二,美国12月加息靴子落地后,抑制周期行业的外部环境有望缓解。第三,年报业绩预测,中上游周期行业持稳,好转。最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策暖风预期催化早周期行情。综上所述,结合对经济周期所处位置的判断、年报预测与历史表现的情况,后续金融、周期板块将会有所表现,特别是证券、有色、化工、建材、地产板块要重点留意。

巨丰投顾:大盘昨日在3400点附近强行风格转换,今日继续强势表现。而今日创业板的表现,则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可以说打新资金扫货廉价筹码的机会不多。如果市场出现普涨局面,进而能吸引场外资金入场,那么市场未来的上涨空间值得期待。操作上,短线抄入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的,防御属性较强的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396.02 -83.67 -0.37%

日经225指数 19939.90 1.77 0.01%

韩国指数 1994.07 -15.22 -0.76%

澳大利亚指数 5227.72 -30.62 -0.58%

道琼斯指数 17729.68 -158.67 -0.89%

标普500指数 2079.51 -23.12 -1.10%

纳斯达克指数 5123.22 -33.08 -0.64%

德国DAX指数 11190.02 -71.22 -0.63%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