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保险业非法集资风险正积聚 应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20:33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近日,中国保监会召开保险业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视频会。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分析认为,当前,受内外部多种因素影响,保险行业非法集资风险不断积聚,案件集中爆发的可能性增大,防控难度和风险处置压力较大。

黄洪表示,要加强监测预警,防范风险苗头。保险机构要制定风险管理制度、建立风险排查机制,每年6月30日前要完成本系统上一年度的非法集资风险排查。保监局要加强市场行为监管,特别是投融资等重点领域,加强沟通协调,确保风险早发现、早预警、早报告、早处置。要坚持依法治理,妥善处置风险。案发后做到快速应急响应、深入排查风险、主动配合侦查、协助管控资产、积极维护稳定、强化舆论引导、及时报告总结。(经济日报 记者姚进)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