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能源专家:醇基燃料将成京津冀"控煤降污"下个出口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2月20日 20:42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

中国醇醚燃料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郭新宇等能源专家近日在石家庄表示,甲醇等经济、清洁的醇基燃料将成为京津冀地区“控煤降污”的下个出口。

近日,2015年京津冀醇基清洁燃料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与会能源专家认为,“一煤独大”能源结构所产生的燃煤污染,是京津冀三地大气污染的主要特征,而燃煤污染对PM2.5年均浓度贡献率高达50%以上。中国醇醚燃料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郭新宇说:“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根据国外醇基燃料发展趋势,今后京津冀地区节能减排、改善大气环境过程中,甲醇将发挥巨大作用。”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等六部门发布的重点地区煤炭消费减量替代管理暂行办法,2017年,京津冀煤炭消费量将比2012年减少6300万吨。其中,北京市减少1300万吨,天津市减少1000万吨,河北省至少减少4000万吨。

“不烧煤炭了,我们却没有更好方案。”国家化工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总工程师方德巍表示,甲醇燃料的安全性优于汽油、PX和液化气。虽然甲醇汽车已在国内10个城市运行,但社会对于此类燃料的认识仍未形成,推广上存在很大空间。

“十三五”末,我国甲醇产能预计达9868万吨。与会专家表示,未来对甲醇等醇基燃料的使用,将有效支持三地控煤降污、改善大气环境,调整能源供应结构。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