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都市网-天津都市门户网站 欢迎您!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走进校园开展“金融与诚信”知识普及教育活动

正有 0 人评论 我来说两句

2021年09月29日 15:07  http://www.tjdushi.com  来源:天津都市网

将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和建立金融知识教育长效发展机制的必然要求,有利于帮助在校学生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从小养成诚实守信的价值观,更有利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加强青少年金融素养教育,提升其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9月24日,在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的指导下,浦发银行天津分行来到天津市当城中学,为七年级在校学生带来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第一课。

启动仪式上,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为学校带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由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编著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图书《金融诚信伴我行》。该图书通过简洁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生动表现形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学习过程中有所知、有所感、有所悟。

启动仪式后,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志愿者为孩子们讲授了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开学第一课。虽然“金融”这个概念对于七年级的学生来说还有些陌生,但志愿者们通过“接地气”的语言风格、生动风趣的生活化案例,深入浅出地就“金融的概念与构成”“货币与信用”等主题,将金融基础知识传输给在场的学生们,孩子们反响热烈,积极参与到课堂互动中来。在问答环节中,全场400余名学生纷纷举手,踊跃分享自己学习新知识的想法与心得,积极讨论如何维护个人信用,并就如何做诚信学生、创诚信班级提出建议。通过此次学习,孩子们收获了对于金融更深入的体验与思考,树立了理性消费观念,也更加珍惜个人信用,为自身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深远的正面影响。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践行社会责任,为促进金融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建设,维护学生切身利益,培养学生理性消费观念,多次走进校园,开展了一系列与学生日常学习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学生们的金融素养、丰富金融知识。今后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也将与更多学校建立沟通机制,持续跟踪讲座课程的效果反馈,在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的指导下,积极总结经验,加强师资培训,助力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查看所有评论正有(0)人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换一张